•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传达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20-07-22 16:3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7月20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认真贯彻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常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两个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从严从实管理干部,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在思想、作风、工作、纪律上从严管理,筑牢队伍建设底线,打造过硬检察队伍,动员全院上下凝聚共识,强化责任担当,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

会议要求:一是要在统一思想认识上再强化,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风建设上再强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认真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市检察机关作风建设的意见》和《渭南市检察机关纪律作风“十条禁令”》,建立作风纪律长效机制。三是要在接受监督意识上再深化。着力破解“外行”监督“内行”难题,充分发挥检务督察部门执法督察、追责惩戒等监督职能,紧盯检察办案,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问题,从严落实司法责任制。四是要廉洁自律上再强化。要始终绷紧规律纪律这根弦,把心中的“警戒线”立起来、把行为的“边界线”划出来,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常态化的警示教育,加大检务督察力度等,持续整治“庸、懒、散、慢、浮”等不良风气,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