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 严格督导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

时间:2020-08-07 15:44 来源:潼关县公安局

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严格督导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取得实效,在渭南市局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二期基础理论法规考试中,潼关县公安局以在岗民警全员参考,民警参考率排名第一、达标率排名第一、平均考试成绩82.08分排名第二的优异成绩,在市局机关、交警支队、13个分县局共4391名参考民警中脱颖而出,成绩的取得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功不可没。

2020年6月5日,按照双达标“日学、周考、月评”工作安排,渭南市局组织了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一期基础理论法规考试,13个分县局、市局机关、交警支队共149名民警参加了此次考试,潼关县公安局10名参考民警,平均成绩64.7分,3名民警个人成绩低于60分未达标,全市公安机关排第十二名。为切实解决好思想重视不够、领导参与率不高、部门练兵不平衡、民警真学真练的意识还未形成等问题,依照县局主要领导安排,潼关县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联合县局练兵办,成立县局大练兵考核小组,按照基础理论法规和基本操作技能“双达标”活动“逐人过关、全员达标”的原则,充分发挥警务督察大队职能作用,利用“题答答”小程序和现场实操,逐一对全局各科所队及在岗民警进行现场考核、现场打分、现场签字。同时采取定期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察、随时抽查等方式,督促在岗民警每日一学,认真组织每周一考。警务督察大队将督察检查情况在县局公安网发布红黑字通报,强化通报排名。

通过以督促学、以督促练,坚持“实学、实训、实练、实考”强力推动的措施,切实提升了潼关公安局在岗民警基础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扎实推进了潼关公安局全警整体素质和实战技能大练兵深入开展,潼关民警队伍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练兵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潼关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的强力助推下,在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7月17日渭南市局全市公安机关全警实战大练兵第二期基础理论法规考试,潼关县公安局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