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扶贫防汛两不误 群众安危系心间

时间:2020-08-27 17:15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潼关县连降大雨。为确保贫困户生产生活安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8月19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全体扶贫干警深入包联的港口社区,冒雨查看贫困户房屋安全,排查防汛隐患。

扶贫工作队到达港口社区后,立即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及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召开紧急会议,初步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和房屋安全是否受到大雨影响及防汛形势。随后,逐户到贫困户家中查看核实相关情况,每到一户,不仅仔细查看贫困户家中的房屋墙体是否良好、是否存在漏雨情况等,还不厌其烦的叮嘱贫困户一定要注意房屋安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如果出现漏雨、塌陷等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帮扶队员,雨天出行也要注意安全,防止路滑摔倒。同时,由于港口社区毗邻黄河,连日大雨导致河水上涨,帮扶干部提醒贫困户不要靠近河边危险地带,也不要去靠近河边的耕地劳作,时刻注意防汛安全。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扶贫工作队将持续开展雨天房屋安全排查和防汛工作,切实保障贫困户生产生活安全,助力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