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学第一课 教你防诈骗(组图)

时间:2020-09-05 15:55 来源:平安金城

为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切实增强在校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的安排,9月4日下午,潼关县公安局四知派出所走进潼关县职业中学开展防电信诈骗,共建安全校园为主题的开学安全第一课。

潼关县公安局开学第一课 教你防诈骗

在课堂上,民警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以来潼关县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情况、发案类型、涉案金额和易骗群体,结合发生在校园内的真实诈骗案例,有针对性地向在校师生讲解了电信诈骗案件的主要类型和防范技巧。随后通过生动的团体小游戏,让广大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关于“杀猪盘、套路贷、刷单贷”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该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潼关县公安局开学第一课 教你防诈骗
潼关县公安局开学第一课 教你防诈骗

课堂最后,民警邀请师生扫描注册“终结诈骗”微信公众诈骗平台,同时告诫大家不要有“贪图便宜”、“一夜暴富”“天上掉馅饼的心理;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可随意注册、填写自己的身份、手机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积极向周围的亲人、朋友做好宣传;发现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要及时报警。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