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采取五项举措助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23 08:37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近期,潼关县检察院在落实高检院及省市院部署的“行政检察促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专项活动中,坚持以化解矛盾纠纷为中心,采取五项举措,积极作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以信息共享打破监督壁垒。与司法行政部门、镇(办)政府等建立化解行政争议长效机制和工作联络沟通机制,以“信息共享”打破监督壁垒,相互移送案件线索并通报案件办理情况,及时开展案件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提升司法效率。

以内外多元协作配合促进息诉息访。加强行政检察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等对接联动,共同促成当事人和解,化解争议,以“多元化解”促进息诉息访。

以“法治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对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中的职能和典型案例进行宣传报道,提高社会公众知晓度,增强群众法律意识。

以公开听证扩大影响力。对相关案件召开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及在当地具有一定威望和影响力的群众代表参与,扩大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的影响力。

“专项治理”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对行政争议集中的政府部门、行业和领域,开展调查研究和专项行动,及时梳理总结并提出对策措施,参与社会治理,促进相关职能部门社会治理水平的提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