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时间:2020-09-21 08:40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切实提升全局户籍民警的服务能力,潼关县公安局便民服务中心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深入推进全县户政队伍实战练兵工作,以学风促作风,用作风树新风,实现业务能力新提升。

统筹谋划 以学促练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便民服务中心按照服务群众需要,结合户政窗口部门特点,全面规划全县户政窗口练兵。对在日常检查和群众户政业务办理反馈问题进行归纳汇总分析,及时发现全县户政窗口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锁定练兵靶心。

立足全县户政窗口民警辅警集中培训难度大的现实情况,以户政工作微信群为有力抓手,采取岗位练兵模式,以每周一问的形式对全县所有基层派出所开展业务培训,夯实全县户政窗口民警辅警业务办理能力及服务群众水平。

通过检查学习笔记、随机提问等多种形式对全县户政窗口工作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查找梳理问题,及时调整规划培训内容。

跟班学习 以练促干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便民服务中心主动改变工作机制,以“一专多能”为目标,分4个批次安排全县各派出所户籍民警、辅警到中心户籍窗口跟班学习。

对户口业务、档案管理、证件办理、指纹离线采集和警容风纪等户籍业务逐一跟班学习。学习中,中心民警和辅警耐心指导,跟班人员虚心学习勤做笔记,在学习中边学习边交流边提高,力求做到全面掌握户政业务办公系统,熟练系统操作流程。同时,中心户籍民警针对跟班人员日常业务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进行逐一解答。

通过培训,县局各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服务意识得到了很大提高。

典型引领 以身示范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充分发挥中心“陕西好人”“渭南标杆”“三八红旗手”“潼关好青年”等模范典型示范效应,对窗口工作人员集中轮训,适时开展“实战”训兵、岗位练兵、作风练兵,使中心全员由“专科医生”向“全科大夫”升级,由 “单部门办理”向“多部门协同办理”转变,真正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

同时,积极开展每月业务技能星、劳动纪律星、群众满意星“三颗星”评比活动,营造见贤思齐、学先争优、争创佳绩的浓厚氛围,让爱岗敬业成为中心每一个工作人员的自觉行动。

鼓励创新 培树亮点

潼关户政大练兵 提升效能创一流

便民服务中心在大练兵活动中,鼓励“微改革、微创新”,创新推出以“创意+”户政为核心的警务新模式。全面打造免费户籍窗口”,累计为办事群众节约办事费用20余万元;率先推出“刷脸办”服务举措,实现“无证可办事”,最多跑一次;延伸“出诊式”服务举措,实现跨省上门服务。初步实现了公安窗口服务优、办事流程简、群众反馈佳的预期目标。

通过一系列实战大练兵活动的开展,户籍窗口的业务办理效率得到了不断提高,办理时限也在不断刷新。户籍民警娴熟的业务技能与良好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办事群众的高度评价。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