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八项工作打响农业农村“攻坚战”

时间:2020-10-19 15: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了全面打响农业农村工作“攻坚战”。2020年10月14日,渭南潼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农村改革专项组第五次以及农村集体经济部署会等多会合并召开,会议就近期全县农业农村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全力抓好村庄撤并工作。各镇(办)、农业、民政、国土等部门要及早部署、主动作为,积极开展专项调研,摸清底数,制定出台扶持政策措施,扎实推进村庄撤并工作,确保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大力发展农村庭院经济。县委改革办、农业农村、扶贫办等部门要相互配合,深入发动试点镇村农民群众,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增加农民收入、转移农村劳动力、振兴农村经济。

 三是扎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0月份,县委、县政府组织全县开展一次人居环境大整治活动,月底对镇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打分,调动各村(社区)改善人居环境工作的积极性。

 四是积极做好乡村治理试点工作。各试点镇办要抓好推进落实,定期召开乡村治理试点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做好试点村的督察检查和指导工作;“2镇5村”要围绕潼关县乡村治理试点工作方案和各牵头部门具体工作方案,结合镇情、村情,坚持做到改革创新与先行先试同步推进。

 五是提早启动实施明年农业项目。农业农村部门要在认真抓好今年农业各项工作收尾的同时,提前动手,及早谋划产业项目,全面规划和部署明年农业工作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确保明年农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六是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积极围绕陕西省十二条支持村集体发展经济意见,对潼关县出台的十八条举措支持村集体经济意见进行再修改、再完善。同时,要合理布局产业项目,注重系统集成,形成特色鲜明、优势互补现代产业发展格局。

 七是及时对照部门年终农业考核指标。全县涉及市考县农业指标考核任务的有关部门,及时对照考核细则,开展自查自评,加强与上级对口部门沟通衔接,确保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

 八是推进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有机衔接。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交会和过渡时期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要继续巩固,增强“造血”功能,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围绕农村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建立完善各项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实现脱贫攻坚与三农工作有机衔接。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