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政法 >正文

潼关县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全力以赴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

时间:2020-10-20 09:09 来源:潼关政法

10月15日,潼关县召开经济发展暨重点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于娟侠,县委副书记唐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飞,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建军,副县长张力,副县长党宏洲,县检察院检察长贾成民等县级领导参加会议,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镇(办)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于娟侠主持会议并讲话。

唐娴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和10月13日全省扫黑除恶推进会会议精神,对第四季度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提高公众安全感、满意率,扫黑除恶知晓率、成效认可率,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

开展大宣传大走访,迅速掀起平安建设全民参与热潮。

必须深入到每个村(社区)、每个企业、每个家庭,实现全覆盖、无盲点、无死角。在宣传中注重思想疏导,注重走访的实际效果,积极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不能立即解决的要做好收揽,指明解决的渠道,让群众感到满意。

坚守社会稳定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抓好社会治安防范,扎实开展毒品问题专项整治,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控。通过打防并举,更好的控发案,更多的破小案,更快的破大案,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夯实监督管理责任,确保全县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推进集中执法,倾力推动安全攻坚,全力做好应急处突。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线,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全力以赴推动工作落实。

继续保持强大攻势,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宣传引导,持续推进“六清”行动,确保年底清彻底、清干净。扎实做好“六建”工作,加快建立完善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组织领导等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扫黑除恶制度化水平,实现专项斗争长效常治。

充分发挥各方作用,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要发挥政法机关主力军作用,发挥镇(办)的属地管理作用,发挥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发挥社会各界的协同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各级各部门平安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和社会各界协同,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着力打造新时代平安潼关建设新格局。

于娟侠强调,要扎实开展大走访大宣传活动,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地备战省上测评。要围绕省级平安建设重点管理县17项考核指标加强相关工作,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被记分,力争各项工作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着力抓好禁毒人民战争,围绕禁毒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吸毒人员的动态管理、毒品问题的预防教育等方面形成制度性成果并严格执行,确保禁毒工作一刻都不放松。要狠抓社会治安治理,树立“大平安”格局理念,加快“雪亮工程”建设步伐,全面构建融打、防、管、控、建于一体,全覆盖、立体化的新型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要加快推进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整合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力量,充分发挥各种调解组织在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的主渠道作用,搭建诉(访)调对接平台,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解决机制。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战争,严格贯彻落实中省推进会精神,严把质量关、进度表,全面完成“六清”任务,以“六建”为目标,构建我县系统的专项斗争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潼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