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深化法治宣传 助力平安建设(组图)

时间:2020-10-28 16:54 作者: 通讯员 汤戈源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汤戈源)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禁毒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进一步深化平安建设,使群众了解并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近日,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等宣传活动。

活动中,潼关县司法局工作人员分为四个宣传小组,深入各村(社区),悬挂平安建设宣传标语横幅,入户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及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倡议书,向居(村)民讲解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禁毒等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还现场向居(村)民们进行了潼关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广泛征求群众对于潼关县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工作。同时,司法局安排工作人员组装宣传车在全县各镇(办)、各村(社区)、公园、广场、小区门口和主要街道等人口居住密集或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区域,巡回播放平安建设宣传音频,进一步扩大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在全县营造平安建设浓厚宣传氛围。

此外,为使群众切实直观的感受到平安就在身边,潼关县司法局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按照相关要求出动警车,组织专人负责开展夜间治安巡查活动,进一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广大群众对我县社会治安满意率和政法系统满意度。

此次活动,潼关县司法局共发放扫黑除恶、禁毒、《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民法典》等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倡议书、2020年潼关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平安建设"征求意见表500余份,赠送印有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宣传标语的手提袋500余个,接受村民咨询30余次,组装宣传车宣传10余次。

下一步,潼关县司法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平安建设及其他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平安潼关建设的工作部署、工作成效及扫黑除恶、禁毒、平安建设等相关知识,真正让平安建设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提升平安潼关建设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潼关。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