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庆丰村第一书记张宇荣获“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文字类全国一等奖

时间:2020-11-17 15:19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近日,由《中国扶贫》杂志社和新华网主办的“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获奖名单揭晓,潼关县城关街道办庆丰村第一书记张宇所写的《我所经历的扶贫故事》作品获得文字类一等奖。本次活动,全国文字类一等奖共10名,张宇也是陕西省唯一获此奖项的同志。


潼关县庆丰村第一书记张宇荣获“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文字类全国一等奖

张宇结合她四年来的驻村工作经历,用质朴的言语,真实的事例,将庆丰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人和物,生动的展现在读者面前。整个作品8200多字,分为6个部分,通篇文章饱含深情又充满趣味,真实再现了扶贫四年来庆丰村的变化。文章末尾,作者写道:我不是巧珍,我是党洒在庆丰村尘埃里的一粒种子。我爱这片土地,爱这里的人们,我只是想把根深深的扎下,努力的开出一朵绚烂的花,来妆点庆丰村这片丰饶的沃土。道出了千千万万扶贫干部的酸楚和心声,也道出了千千万万干部在脱贫攻坚战场的初心和决心。

10月14日,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更生在“我所经历的脱贫攻坚故事”获奖作品展示展播启动仪式上表示,这些作品生动讲述了扶贫一线的感人故事和先进典型,充分展示社会各界凝心聚力决战决胜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脱贫攻坚火热实践和决定性成就。

这次活动中的获奖作品将在新华网,国务院扶贫办官网与两微一端,《中国扶贫》杂志及其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选登刊发。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