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三项措施做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

时间:2020-11-27 17:38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群众认同为导向,以首办解决为目标,着力采取三项措施,确保高质高效落实“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制度。

坚持检察长接访制度,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为切实做好群众信访工作,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该院坚持检察长接待日制度。每月都制定接待值班表,确定接访领导和时间并对外公示,及时回应民生诉求。对于重大、事关民生疾苦的信访案件,检察长坚持接访、包案,让群众面对面表达诉求。

细化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窗口作用,确定由专人负责接收、登记、受理、分流、回复群众来信工作,对群众来信及时拆阅、建立台账并及时录入2.0信访系统进行审查、分流,对分流至其他业务部门的来信,均在每月督促办理结果,确保接收到群众来信后7日内进行受理答复、三个月内办理结果答复。

分类回复,畅通回复渠道。根据来信群众的实际居住等情况,从方便群众的角度出发,充分运用12309检察服务中心热线电话、短信平台、邮件快递等渠道,对于有联系方式的采取短信平台答复或12309检察服务热线电话回复;对于有详细地址且群众书面反映诉求的通过邮件传递回复;对于就近能够来访的采用“面对面”沟通回复的方式进行答复,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截至目前,潼关县检察院共受理群众来访、来信、来电75件,均在7日内程序性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率100%。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认真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工作,不断完善和提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决做好这项民心、政治工作,更好的为发展服务、为人民司法。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