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官方微博:荣登2020年陕西法院系统新媒体账号榜单

时间:2020-12-01 10:47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在近日由陕西省政法综合信息网络管理中心与西北政法大学联合主办的2020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榜单及“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正式揭晓!潼关法院官方微博荣登榜单!

今年以来,潼关法院根据陕西省高院“双进”、渭南市中院“四个一流”专项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法院宣传工作重点,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发扬成绩,弥补短板和不足,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点”,以普法宣传为已任,全力传播司法正能量,让法院声音突破行业界限,让法院新形象真正走进人民群众心里。

坚持不懈。2013年11月开办潼关法院官方微博以来,以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与法院各部门共同努力,打造出潼关法院官方微博特色亮点。7年多来,坚持每周六天以上的发布频率。目前,共发布官方微博10.43万余条,在全省法院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严把稿件质量关。多年来,政工科按照作者撰写出稿件后分别由庭室、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政工部门负责人三级三审制严格执行稿件审批制度。同时,在政工科,由党组成员、政工科长把好稿件的政治关、文字关、标点符号关、校对关等关口,确保和提高稿件质量。

严把转发关。转发微博中,以弘扬和宣传司法、社会正能量为契机,传播党中央声音,刊发最高人民法院、省市县法院工作动态,以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为重点,兼顾生活的方方面面,弘扬崇善向上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营造积极健康、奋发进取的良好社会氛围。

成效明显。多年的坚持,始于对人民群众的责任与担当,始于法官的良知与社会责任。7年多来,潼关法院官方微博先后被授予2015年、2016年、2017年第一季度陕西十大司法系统微博、2018年潼关县优秀政务新媒体、2019年陕西省“公检法司”新媒体影响力榜单“最具传播力奖”、2020年陕西省“优秀政法新媒体账号”榜单及“十佳政法新媒体账号”等荣誉。

今后, 潼关法院将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司法为民各项举措,强力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紧扣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新做法、新亮点,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努力推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精品力作,扎实提高司法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做细做实做好法院新闻宣传工作。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