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2-01 10:54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11月30日,潼关县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吃透基本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检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法治潼关建设,切实把依法治县、依法治检工作往深处谋、往实处做。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对标对表,把检察工作摆在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谋划和推进;二是要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司法办案和检察监督中。切实做到公正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每一起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格落实群众信访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者结果答复制度;要把12309检察服务中心驻乡镇和社区工作站管理好、使用好;要抓紧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安全教育基地建设,使这一民生工程尽快投入使用;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整改落实,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时代潼关检察队伍。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