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纪检监察和检察工作形成合力,促进检察工作再建新业绩(组图)

时间:2020-12-05 15:13 来源:潼关检察

12月4日,中共潼关县纪委监委派驻法院(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会同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落实和促进检察院党组认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严履行党组的主体责任。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贾成民主持。

潼关检察:纪检监察和检察工作形成合力,促进检察工作再建新业绩(组图)

会上,纪检组长郭永强认真组织学习了《潼关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实施方案》、《关于深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方案》,明析了派驻改革后检察院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自承担的职责;党组成员、政治协理员司小军就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潼关检察:纪检监察和检察工作形成合力,促进检察工作再建新业绩(组图)
潼关检察:纪检监察和检察工作形成合力,促进检察工作再建新业绩(组图)

随后,纪检组长郭永强向检察院党组阐明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的工作思路,并建议,一是要抓规矩建设。促进党组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党组成员要在民主集中制的原则下全力协助配合党组书记抓好分管部门的工作,中层和全院干警要在分管领导的带领下狠抓工作落实;二是要抓制度建设。梳理、研判并完善本届党组历年来制定的院内规章制度,装订成册全院下发,用制度管人管事;三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每位干警都要向党组及时汇报工作中出现的可能影响个人和全院的事项。同时,郭永强欢迎大家积极配合和监督他本人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协同院党组推动和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促进检察院工作不断取得好成绩。

最后,贾成民就贯彻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院党组要进一步加强政治规矩,在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下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开展好各项检察工作,督察部要限期完成制度汇编工作。

本次党风廉政工作专题党组会,是派驻改革落实后,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协同配合,认真履职的新起点,也是检察院为取得更好的工作业绩,提高思想认识,捋顺纪检监察工作和检察办案工作关系的重要会议。下一步,派驻纪检监察组同院党组将会共同履行自己应当担负的职责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为全县人民更好的服务。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