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四个亲近”耀检徽 检察蓝映出为民情——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亮点工作纪实

时间:2021-04-20 09:46 来源:渭南日报

在古城潼关有一支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用汗水诠释初心使命,用实干书写正义荣光的检察官队伍——潼关县人民检察院。

近期,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更是结合辖区地域特色开展了“四个亲近、践行党史”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使全体干警边学边干,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时刻放心上、抓手上、扛肩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检察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亲近红色”,传承精神。该院组织干警前往潼关县老虎城村和上善村,开展了“追寻英模故里、传承红色基因”英模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山秀珍的故居,干警们与山秀珍的家人围坐在一起,聆听老党员讲述山秀珍的事迹。山秀珍年轻时响应国家号召,带领全村村民克服困难,实现了棉花、玉米双丰收。在获得荣誉后,山秀珍依然保持本色,继续组织生产、带头劳动、收养孤儿、照顾孤寡老人,为困难户的生活操劳奔波。干警们被山秀珍的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将从英模精神中汲取力量,做忠于职守的检察人。在上善村,干警们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示要为检察事业而努力奋斗。

“亲近绿色”,保护环境。该院组织干警深入秦岭北麓潼关段西潼峪,开展了“守护美好生活、保护秦岭、公益诉讼在行动”活动。活动中,干警们对秦岭“五乱”问题进行了专项监督,发现问题两处。经过研判后,该院立即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两份。该院还对矿山企业尾矿库运行情况进行了监督,并就发现的问题向相关监管部门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予以答复。同时,该院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干警向辖区群众宣传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义、内容以及任务,为群众普及公益诉讼、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

“亲近黄河”,为民办事。该院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组织干警前往黄河周边,逐一走访景区商户、来往游客和当地居民等,征求群众意见建议。走访中,广大商户说,现在黄河边没了堆、占、采、建的现象,营商环境变好了。对此,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从检初心,勇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干警们还到包联帮扶的群众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们近期的生产、生活情况。

“亲近故里”,感悟初心。该院组织干警参观了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并组织干警在“四知堂”前学法纪,旨在永葆清正廉洁本色。通过廉政教育,干警们表示,将提高思想认识,争做新时代的检察干警,及时了解群众所需所急,主动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经济社会新潼关贡献力量。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