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组图)

时间:2021-04-23 09:01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为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取得实效,4月22日上午,潼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参加了会议。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组图)

会上,下发了《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传达了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央督导组下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对《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细则(试行)》的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潼关县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组图)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明确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熟悉掌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有关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重点内容。结合工作职能,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加强信息报送,做好宣传报道。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照“六大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认真核查谈心谈话表、《自查事项报告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发言材料内容,查摆存在问题,明确整改方向,做到以查纠整改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二要认真落实组织查处,扎实开展社区矫正重点案卷评查工作,做好智能化数据排查工作,配合做好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工作。三要聚焦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按照《全县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安排,排查司法行政系统顽瘴痼疾底数,坚决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着力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