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图)

时间:2021-04-23 11:19 来源: 渭南政法网

4月22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潼关县检察院在潼关县祥和广场扎实开展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为主题的现场普法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燕崇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司小军,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范宰正,带领干警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介绍检察机关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的具体做法,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发放了《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手册》《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服务指南》《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并就群众关心的知识产权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引导广大群众要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严格保护和合理运用知识产权,通过法律途径理性表达诉求,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检察干警的耐心解答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以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坚决贯彻中省市县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四大检察”、“十大业务”, 切实履行检察职责, 充分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检察新媒体平台,以接地气、聚人气、有温度的宣传方式,大力传播“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核心理念,为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潼关发展格局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