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传承革命精神”活动

时间:2021-05-11 09:24 作者: 通讯员 梁春强 郭婉英 来源:渭南日报

5月8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专题党组会,对“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寻访革命旧址 保护革命文物 传承革命精神”专项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充分发挥刑事、民事、行政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坚持寻访、办案、体悟同步进行、交叉开展、融合推进。要注重在寻访中体悟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在办案中加深对革命传统和革命文化的体悟,强化做好保护革命文物工作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体悟中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信仰力量,把活动成效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要强化系统观念,相互促进。要把专项活动作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同检察履职和“三有”争创有机结合,互融互促、一体推进。要加强与审判机关、公安机关、文物行政管理部门的协调联动,完善工作机制,凝聚保护合力,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