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摸排检查找线索 履职尽责为人民(图)

时间:2021-05-12 09:03 来源:潼关县检察院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潼关县检察院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领域检察公益诉讼监督活动,为守护绿水青山做出积极贡献。

5月9日,潼关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立足公共利益监督职责,分二个工作小组深入挖掘辖区内破坏秦岭生态环境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线索。通过对全县建筑工地、石渣厂及部分秦岭峪道进行摸排检查,发现县域内部分石渣厂和建筑工地存在渣土未覆盖导致扬尘污染大气环境问题,致使生态环境受到污染,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第二检察部根据调查取证情况,依法向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发出了5份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行监管职责,对问题进行整改,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公益诉讼是距离社会面最近、产生司法效益最快、最直接的检察业务,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制度优势,帮助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容易忽视的问题。下一步,潼关县检察院将以更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好检察工作,更全面、更高效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