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校园安全督导

时间:2021-06-08 08:51 作者: 通讯员 梁春强 马莉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们及未检办检察干警积极履职,先后到14所学校进行校园安全督导,向学校师生宣传《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在校外张贴《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线索举报公告》。推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监督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校园安全督导。
  法治副校长们进行校园安全督导,重点就校园食堂的食品和卫生是否安全、宿舍管理是否存在其他安全隐患、应急处置机制是否健全等情况进行检查。其次,张贴《线索举报公告》《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告知全体教职工在工作中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不法侵害,应当切实履行职责,立即按照规定报案或举报,否则需承担相应的责任。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法治副校长向校方领导就安全检查的情况进行了反馈,校方领导表示学校会积极配合检察院工作,尽快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在全教会上集体学习,同时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线索举报公告》转发到每个家长群,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知晓率,让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人无处下手。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