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成立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

时间:2021-08-09 10:02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吴辉 来源:渭南日报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8月5日下午,潼关县桐峪镇举行乡村振兴讲习所成立大会暨开班仪式,这是该县首个乡村振兴讲习所。

在第一次讲习大会上,桐峪镇乡村振兴讲习所组织开展了“四支队伍”和网格员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乡村振兴促进法》,对驻村帮扶管理制度作了阐述和说明,并对防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等方面政策规定和要求进行详细讲解。桐峪镇乡村振兴讲习所的成立,进一步提高了“四支队伍”的业务知识水平和服务乡村的能力,有力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该镇将继续发挥讲习所“讲”“习”作用,大胆探索、创新拓展、持续发力、凝聚起最广泛的人心、智慧和力量,建好用活“乡村振兴讲习所”,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培训结束后,镇村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使大家更加明确了工作方向,明晰了工作思路、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契机,奋力迈向新征程,扛起新征程的历史使命,传好巩固脱贫“接力棒”,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