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图)

时间:2021-08-10 08:30 来源:平安金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和县委有关会议精神,8月9日,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公安局在家班子成员、各科所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潼关县公安局专题召开“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起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大会(图)

会上,副局长高海青传达了县委《关于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的实施细则》;副局长刘德民领学了县委书记周新强在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副局长张玉龙详细解读了县公安局《关于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实施方案》。最后,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白涛就扎实开展主题活动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是市委、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伟大旗帜、弘扬伟大精神、响应伟大号召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县委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牢方向、更新理念、转变作风,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的一项具体实践;是公安机关全面深化“科学分类、精准施策、追赶超越”规范化建设的一项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全局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抓早抓小、抓细抓狠,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久久为功、善作善成,以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创造新业绩的昂扬姿态,固底板、锻新板、补短板、拉长板,奋力谱写新时期潼关公安追赶超越新篇章。

二是围绕大局、紧扣重点,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活动的关键环节。要紧盯学习思想讲话这一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要训词以及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紧盯提升工作能力这一根本。坚持实战引领、问题导向,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要求,重点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科技运用、实战技能、协同作战等项目,熟练掌握必懂必会、应知应会的专业知识和岗位技能,着力提高预警预防、对敌斗争、网络攻防、反恐处突、重大案件侦办、重大事件处置、矛盾排查化解、信息化应用、舆情应对、群众工作等能力,培养更多业精技强的专业人才和行家里手,锻造潼关公安铁一般的过硬本领。要紧盯比拼工作实绩这一载体。要有“晒”的自觉,把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问题短板、推进举措考虑清楚;要有“比”的勇气,找准坐标系和位次图,敢于给自己找对手,打一场“擂台赛”。要有“拼”的干劲,决心一次下到位、工作一次干到位,言必行、行必果、果必复,在工作闭环中求实效。要有“超”的追求,在持续深化今年59项重点工作和“一所一队一品牌”中实现纵向攀升、横向进位,进而推动潼关公安整体形象和口碑的华丽转身。要紧盯转变工作作风这一关键。在凝聚团结、奋进、战斗三种力量和树牢规矩、规范、担当、争先、创新、法纪六个意识上下真功、下实功,大力发扬“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推动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要紧盯凝聚强大合力这一保障。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深化党建“留心护根”工程,激励广大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明责任”,以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

三是严密组织、跟进措施,坚决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要压实压紧责任。积极构建“党委领导、警种协作、分级实施”的推进主题活动工作格局和常态化机制,充分发挥政工牵头协调和警种部门协作配合作用,明确职责分工,层层到岗到人。要严格考核奖惩。将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县公安局对各单位年度综合评价,坚持典型引领,以点带面,及时发现、总结、推广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开展示范单位和典型标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不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实时进行通报排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展情况不理想的单位负责人,局党委将进行约谈。要营造浓厚氛围。县公安局将通过开辟专栏、设立专刊以及“潼关公安”“平安金城”、美篇、抖音等媒体平台,及时刊发工作动态和经验做法,努力在全局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将主题活动与全面推进59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十四运安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毒品问题整治、电信网络诈骗打击、基层基础攻坚战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结合起来,做到日常工作和主题活动相互促进,两不误,有效提升潼关公安的业务水平和队伍形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