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图)

时间:2021-08-12 09:02 来源:平安金城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潼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速行动,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加强执法办案中心规范管理使用,切实做到防控到位,高效、规范运转,全力保障执法办案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图)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一方面县公安局成立了以分管法制工作的局领导为组长,法制大队长、警务保障室为副组长,各执法办案单位责任人为成员的执法办案场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法制大队指导各办案单位在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中心的管理、使用。另一方面局党委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对执法办案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做了专题研究部署,法制大队长蔺鹏向全体民辅警了传达了全省公安机关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渭南市公安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执法办案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让大家充分认识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力争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点、每一个细节,最大限度降低执法办案中心执法风险,确保执法安全。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图)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图)

二、强化安全管理,筑牢安全防线。根据防疫需求,一方面为执法办案中心配齐了防护口罩、84消毒液、洗手液、酒精喷壶、紫外线消毒灯车等防护装备,在做好民警自我防护的同时安排专人每日定时对办案中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严防滋生风险。对进入办案中心的民警及违法嫌疑人严格落实“三查制度”,一查是否佩戴口罩,二查体温,三查行程,坚决做到“三个凡是”,凡是近期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一律登记汇报,落实好管控措施;凡是体温高于37.3度者,一律禁止入内;凡是未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一律谢绝入内,最大限度确保办案中心安全。另一方面加强对嫌疑人人身安全检查,禁止带入危险物品、管制刀具等,严防次生风险。

潼关县公安局多措并举 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疫情防控工作(图)

三、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服务保障。一是配齐配强执法办案中心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确保为办案民警提供及时、有效的信息化和后勤服务。二是坚持网上巡查,办案中心工作人员对进入中心的所有执法活动进行实时监督,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同时,确保执法办案工作不停、不等、不推、不拖。三是组织民警学习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场所使用规范视频片,要求办案民警规范执法流程,注意方式方法,防控执法风险,切实提高民警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