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潼关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图)

时间:2021-09-14 08:51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十四运和残特奥会”在陕举办之年,为认真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县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潼关县司法局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迎接“十四运和残特奥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

潼关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图)

近期,县司法局指导各司法所、各调委会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调解员,深入到村组社区、厂矿企业、校园周边,深入到困难人群多、纠纷问题多的地方,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在摸排线索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发放《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法律读本,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法律读本500余册,排查矛盾纠纷8起,化解6起,剩余2起已交司法所调处化解。

潼关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图)

下一步,潼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力度更大、针对性更强的举措开展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加大村级人民调解委员会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矛盾纠纷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助推“十四五”开局良好,助力“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顺利召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