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法治副校长+公益组织”共建普法教育同心圆

时间:2021-10-16 10:40 来源:潼关检察

潼关检察:“法治副校长+公益组织”共建普法教育同心圆

2021年10月15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未检办和潼关县善爱儿童服务中心联合在潼关县代字营镇中心小学举办了一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的性教育课。

课堂上,被聘为法治副校长的党组成员、检察官杨莉娜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检察院,检察院的职能是什么,未检办是干什么的?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比喻,让学生们了解了检察院,认识了检察官。

潼关检察:“法治副校长+公益组织”共建普法教育同心圆

随后,潼关县善爱儿童服务中心的主任丁博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我的身体我做主》的性教育课。通过互动游戏、观看动画片、一问一答等方式,既调动了同学们的兴趣活跃了氛围,让性知识的传播不那么尴尬,又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办,在寓教于乐中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

潼关检察:“法治副校长+公益组织”共建普法教育同心圆

这堂课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结束了,但仍意犹未尽。校长姚平表示,希望学校可以有更多专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教育及法治教育中来,让祖国的未来可以成长为具有健康人格、遵纪守法、热爱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此次活动既是响应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中规定的学校应当对未成年人开展适合其年龄的性教育,提高未成年人防范性侵害、性骚扰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的要求,助力推动性教育在潼关县中小学落地落实的重要举措,又是进一步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规定,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通过“法治副校长+公益组织”这种新模式,充实了法治安全教育队伍、丰富了法治宣传形式,从而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减少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发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