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检察院“三互”措施提升办案质效

时间:2022-03-31 08:43 来源:潼关检察

今年以来,潼关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紧紧围绕刑事检察办案质效,创新“三互”措施,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刑事检察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效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

“三互”措施即互审、互评、互学。互审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在案卡填录方面,把案卡信息互审作为常态化工作,每一个办案节点案卡信息的填录均先经过一人填录,一人审核后方可进入下一节点,保证案卡信息填录“准确、规范、同步、完整”。遇到问题时,加强与案件管理部门工作沟通,对大数据平台中流程监控、预警等问题及时规范处理,坚决预防案卡错填,影响办案质量。二是对审查报告互审。员额检察官之间对审结案件进行审查报告互审,及时发现问题,强化侦查活动监督,及时发现侦查活动违法情况、有无应立案而不立案,不应立案而立案的情况。互评是对互审过的案件互相评价,彼此观摩对方庭审,员额检察官之间对审判活动、检察官出庭公诉及判决情况进行互评,提升检察官出庭公诉能力,强化审判监督。互学是指各个办案单元之间相互学习评审出的他人的文书制作、办案思路、办案理念、办案经验、风险预案、证据分析等方面的优点,并在今后的办案中取长补短,提升自己的办案能力,有效解决基层办案质量“长短腿”问题。

该院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通过审、评、学相结合的“三互”措施,发现问题、直面问题、互学互促,补齐短板,不断提升案件质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