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

时间:2022-04-06 16:03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4月6日上午,潼关法院召开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全体法官干警参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周聪林主持会议。

会上,潼关县纪委监委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郭永强组织学习陕西省高院《关于学习全国法院2021年第四季度涉及“三个规定”正反典型案例的通知》。宣读潼关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实施方案》,并对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在法院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是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2022年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社会主义司法文明的实际行动,也是法院全面改进司法作风,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司法权威的迫切需要。

会议要求,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引导法官干警充分认识司法作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深刻认识开展司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的必要性、迫切性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管理约束,改进司法作风。其次,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庭室、部门负责人作为集中整治第一责任人,对庭室、部门集中整治进行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学习,按照职责分工切实负起集中整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好实施方案,形成整体合力。再次,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求真务实,紧盯问题不放,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杜绝敷衍塞责、弄虚作假,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及时整改,如实上报,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最后,要及时梳理总结。认真梳理分析集中整治发现的问题,完善制度机制,严格执行落实,切实转变司法作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