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禁毒宣传进万家 幸福生活不“毒”行

时间:2022-07-04 10:09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为扎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全民禁毒意识,提高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保护公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潼关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局机关各股室和各基层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了一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机关股室开展禁毒宣传

司法局禁毒专干向局机关各股室发放了禁毒宣传海报,面对面向干部讲解了毒品的种类与特征,滥用毒品的危害,分析了新型毒品易上瘾的原因等,警示全体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禁毒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定信念,自觉抵制毒品。同时,呼吁广大干部要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确保自己和家人远离毒品的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为全面推进司法局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打牢基础。

走进沿街商铺开展禁毒宣传

司法干警到局机关周边的临街商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向商铺业主和来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折页,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倡导商户在正常经营的同时向消费者宣传禁毒知识,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工作,为在我县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走进乡村农户开展禁毒宣传

各司法所长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向村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常见毒品种类、禁毒相关法律法规、种植毒品原株植物的危害性和违法性等知识,让群众更加了解党和政府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同时,号召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一旦发现吸、种、贩毒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公安部门举报。通过宣传,进一步增强了村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法治观念深入人心。

走近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

为强化社区矫正人员的毒品防范意识,进一步拓展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近日,代字营司法所结合工作实际,将禁毒防线延伸至社区矫正人员。一是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了《禁毒法》,要求社区矫正对象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增强防毒、拒毒意识,坚决抵制毒品;二是组织辖区内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以禁毒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平时在司法所学到法律知识的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社会责任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自身的价值,为今后更好融入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法》《民法典》《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受众人群200余人,有效地提升了广大群众禁毒、防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宣传的浓厚氛围。

在今后的工作中,潼关县司法局将坚持以“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常态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立足自身职能优势,不断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为建设平安潼关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