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时间:2022-07-07 09:16 来源:潼关县人民法院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7月4日下午,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到潼关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随同调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参加活动。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于娟侠一行先后参观诉讼服务中心、家事审判庭、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分别听取了一站式诉讼服务和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情况、家事案件审判工作、执行工作流程等方面情况介绍,并不时发问,提出指导意见。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张锋华就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南头村法官工作室、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等亮点工作、司法体制改革、基层基础建设、干警队伍建设以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于娟侠听取汇报后,对法院2022年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亮点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法院今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执着的政治信念、最坚定的政治自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法院落地落实落细。二要围绕发展大局,服务全县中心工作。按照“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旅兴县”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职能作用,助推生态潼关建设;深入推进平安潼关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和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法治潼关建设;发挥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作用,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三要提升审判质效,打造优质高效营商环境。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司法办案,严打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最大限度化解民商事纠纷,为企业纾困解难,营造绿色、公平、公正、开放的营商环境,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树牢为民宗旨,积极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强化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推进网上立案、跨域立案、网上办案,落实诉讼费减缓免和司法救助制度等一系列便民利民措施,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树好法院形象。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狠抓司法廉洁,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实现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法治清朗,向县委和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潼关县委书记于娟侠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张锋华表示,潼关法院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将法院工作置于县委的领导之下,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讲政治、抓办案、带队伍、推改革、强科技、增公信”的工作思路,立足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全力服务保障全县中心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