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人民法院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时间:2022-07-26 09:17 作者: 通讯员 冯永龙 来源:渭南日报

7月16日上午,潼关县人民法院学习传达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下半年工作。

会上,通报了潼关法院上半年审判执行工作质效情况和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基本情况。

会议指出,上半年该院法官干警沉着应战,全力投入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之中。政治建设成效明显,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审判执行指标有新的提升,大部分指标实现“进步”,个别指标有进位。立足实际打造了秦岭黄河生态保护法庭和驻南头村法官工作室两个法院亮点。政工后勤部门宣传调研、政务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上半年,在党组带领下,案件质效、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明确位次,做到知己知彼,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对照四个通报,对潼关法院15项指标进行梳理汇总分析。

会议要求,首先要加强速裁工作。大量案件要通过速裁、简易程序审理,大量适用要素式、令状式、表格式文书,做到简案快审,繁案精审。其次,要加大保全力度。做到应保尽保,积极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加强沟通交流,让保全真正起到增加员额法官人均办案数量、缩短办案周期、提升结收比的效果。再次,充分发挥审委会作用。规范上审委会案件范围,审管办尽快落实专业法官会议、双向评查异议反馈制度,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最后,要扎实开展执行专项行动。每月组织开展一次执行专项行动,逐步落实“三项机制”“三统一”制度,树立生效裁判文书的权威,树立司法权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