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党员带头当先锋 防疫一线显担当

时间:2022-08-29 08:41 作者: 记者 彭斌 通讯员 杨强 来源:渭南日报

“每天执勤分两班倒,每班12人,负责车辆引导、查验双码、核酸检测等工作,我们实行一车一挡一查一登记一检测一处置工作流程,确保核查工作规范。”8月23日,在潼关县港口高速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徐井涛这样告诉记者。

潼关县作为中原入陕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艰巨,该县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规范各项流程管理,坚决守好陕西东大门。正在有序组织入潼人员做好登记的徐井涛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8月17日,他被县委组织部选派作为年轻优秀干部下沉到卡点,除了当班组织做好人员值班工作外,重点任务就是协助站点执勤人员对过境车辆进行登记、核查,对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询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井涛身先士卒,带领站点工作人员做好查验工作,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当好防控一线的“排头兵”,全力守护“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310国道豫陕界疫情防控健康服务点,这里是连接河南和陕西重要的交通枢纽之一,不仅是进出潼关县最东部的“门户”,更是全省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每天过往车流量大,做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确保不漏一车一人,成了驻守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最新防控政策,每天对过境车辆及人员进行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查验,对中高风险地区设立信息栏,并随时动态更新,值班工作人员每天学习最新防控政策,安排专业人员对工作场所进行一天三次消杀,保证工作场所及人员安全。”徐井涛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关键时期,越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不但要沉下身,更要沉下心,落实落好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做到人不离岗、岗不离人,守好陕西东大门。”

从5月份开始,潼关县坚持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淬炼干部的“练兵场”和考验干部的“检验场”,累计抽调4批167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疫情防控卡点一线,充实防控力量,配合公安、交警、医务、市管、交通等部门组成服务队,分工协作24小时值守,为防疫安全、车辆顺畅通行,做好检查服务各项工作,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