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开展秋季入学前校园安全大检查(图)

时间:2022-09-03 08:41 来源:潼关警讯V

开学在即,为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夏季严打整治“百日行动”,以秋季开学为契机,8月31日,潼关县公安局民警深入辖区内中小学校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检查中,民警坚持“不留死角、立行立改”原则,对学校一键报警设施、监控系统设置、防火设施、校门安检岗、保安员配置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重点排查校园内部的危房危墙,校园封闭式管理达标情况,以及校园电源防护措施和学校厨房和食堂卫生,检查库房内有无过期食品和食品留样等情况。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部位提出了指导意见,并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及检查登记,督促学校对检查发现的物防设施安全隐患尽快完成整改。

同时,要求校方负责人和安保人员要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工作措施。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做好外来人员进出登记情况,确保园内绝对安全。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高师生现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全体师生人身与学校财产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校园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消除了校内外的安全隐患和问题,为新学期校园师生营造了安全、文明、有序的学习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