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公益诉讼促履职 督促矿山自然灾害隐患治理

时间:2022-10-28 10:54 来源:潼关检察

近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办理了一起地质灾害防治行政公益诉讼案,经调查取证,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摸排公益诉讼线索过程中发现,辖区某坑口渣坡治理恢复区梯坝下方泥土、植被等严重流失,在雨季可能存在滑坡、泥石流灾害等隐患。基于此,依法向县自然资源局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建议其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处理,切实保护矿山地质环境,守护社会公共安全。

检察建议发出后,潼关县自然资源局高度重视,立即与第三方专业机构多次对该坑口开展矿山地质恢复治理现场核查工作,向坑口所在公司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并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为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核查,确认经过整改有效降低了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风险,保障了社会公共安全。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主动作为、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进一步开展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公益诉讼“回头看”工作,为保护秦岭生态环境贡献更多的检察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