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29 10:50 来源:潼关检察

为进一步做强民事行政检察,增强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了解,提升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认同感、影响力,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根据工作安排,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深入乡村,积极开展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宣传。

本次宣传活动,向乡村老年人宣讲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引导群众运用法律途径解决生活中的各种法律问题。现在的乡村以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为主,他们的法律意识较为薄弱,遇到一些困难也无法解决。针对这一现状,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读、当面解答困惑的方式,进行了一场让老年人听得懂、看得明的宣传。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进了检民联系,拓展了民事行政检察监督案源,畅通了诉讼监督渠道,扩大了民事行政检察影响,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和舆论环境。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将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做细做实,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参与民事行政诉讼维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做好服务民生工作。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