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法院:以法之名守护未来(图)

时间:2023-02-18 09:00 来源:潼关法院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维护未成年人权益、预防和矫治未成年人犯罪,切实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是法院的重要职责之一。为今后更好的落实长期送法进校园,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共建法治基地,2月17日,潼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副院长张小牛,法官助理吴微走进了岳渎小学。

张锋华一行参观了科学实验室、美术室、校园电视台、心理咨询室等学校功能性部室,了解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关爱青少年的心理健康。“同学们,你们有没有学过未成年人保护法呀?遇到校园欺凌你知道应该怎么做吗?……”在教室和操场,张锋华与学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对法律知识的掌握情况。

随后,大家就如何更好地落实法治进校园,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提高学生遵纪守法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进行了会谈。张锋华表示,此次交流是法院与校园联合普法的新契机,希望今后能与学校加强合作,形成良好的“院校合作”机制,通过建立“法治基地”,创建“红领巾法学院”,举办“模拟法庭”,邀请学生来法院体验法官工作,开展法治课堂等方式,把知识传授和法治教育相结合,多角度推进法治进校园工作。潼关法院也将积极探索法治宣传方式,帮助广大青少年树牢法治观念、预防违法犯罪,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