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全力推进“双百”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22-11-01 09:58 作者: 通讯员 梁春强 陈尚伟 来源:渭南日报

10月25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税务局、县烟草专卖局深入包联的秦东镇寺角营村召开“百日督帮”问题反馈推进会,确保“双百”行动在该村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对省市“百日督帮”反馈问题及县镇最新方案进行了学习传达。从“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产业帮扶、人居环境治理、反馈问题整改、驻村工作队职责履行等六个方面对“双百”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各县级包联部门负责人就“双百”行动在寺角营村如何纵深推进作了表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履行部门责任,结合全县开展的“五结合、五排查、五化解”活动深入一线,排查民意纠纷,倾听群众呼声,收集村情民意,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对提升“双百”行动,潼关检察院要求,要高度重视,转变作风,切实将“双百”行动作为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关键举措,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举措,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点站位,扛起政治责任。要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对标省市反馈问题清单,积极主动认领,全面对照检查,扎实推进整改,着力补齐短板弱项,为迎接评估检查和国家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创建验收工作做好准备。要行动坚决,立行整改,进一步强化措施、查缺补短、确保成效,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坚决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落实责任,形成闭环,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使反馈问题最终得以整改和销号。要强化督查指导,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百日督帮”检查为契机,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走访入户的基础上加强党建引领、法治宣传,完善溯源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