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新闻 >正文

潼关县推广良种良法 绘就农业好“丰景”

时间:2022-11-21 10:11 作者: 记者 彭斌 来源:渭南日报

11月16日,记者从潼关县农业农村局了解到,该县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深入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粮食总产量连续3年稳定在4.5万吨以上,小麦实现应播尽播,推广农业良种良法,田畴沃野孕育着明年丰收的新希望。

从10月中下旬开始,潼关县秦东镇桃林寨村种粮大户王英足足忙活了大半个月。“第一次尝试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就实现了‘双丰收’,玉米不但没减产,每亩地还多收了近200斤大豆。”眼下地里的小麦探出了头,王英充满期待,“接下来,注意土壤墒情,浇好越冬水,做好田间管理。”良种是农业的“芯片”。目前,潼关县良种对粮食增产的贡献率达到90%以上,为稳定提升粮食产能奠定了坚实基础。良种还需良法配。潼关县以粮食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为抓手,普及深耕深松、配方施肥、秸秆还田,小麦宽幅精播、“一喷三防”、氮肥后移,玉米“5335”密植技术、“一防双减”等关键增产技术,推广普及率达到80%以上,科技对粮食生产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城关街道宝军三博家庭农场负责人张宝军自承包土地以来,种过“西农3571”等小麦品种,“陕单650”等玉米品种。他说,这些品种稳产高产、优质多抗,是连年丰收的重要“法宝”。

良田为基,良种播下,良法用上,潼关县粮仓愈发充盈。据了解,今年前三季度,潼关县农林牧渔业实现总产值6.02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6%,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支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