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以公开促公正 用听证赢民心

时间:2022-11-26 09:39 来源:潼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办案质量,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2022年11月24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根据相关规定对近期审查起诉的四件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

公开听证会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彦荣主持,邀请了渭南市人大代表屈栓宁、舒娟丽,人民监督员金亚红,县政协委员马晓强和陕西恒同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欢欢参加。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就田某某涉嫌交通肇事罪、李某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四件案件的事实认定及拟对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处理意见的依据等做了详细的阐述。经过案件调查、法律适用、公开评议等听证环节,参会人员在充分了解案件事实、证据的基础上,一致同意承办检察官对四个案件中的犯罪嫌疑人作出不起诉处理的拟处理意见。

会后,市人大代表屈栓宁表示:“公开听证将检察办案、释法说理、征询意见等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彰显了司法公正和人文关怀,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公开听证是检务公开的重要内容,是检察机关回应人民群众新需求的有力措施,通过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政协等作为第三方参与刑事案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充分释法说理,有利于消除社会公众的疑虑质疑,促进矛盾化解,提升检察公信力,彰显公平正义。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