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省委依法治省办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刘强主持

时间:2023-02-17 09:55 来源:陕西日报

2月15日,省委依法治省办召开第十二次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去年以来,省委依法治省办和各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建设更高水平法治陕西为目标,精心谋划部署,狠抓工作落实,服务保障大局,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省“三个年”活动部署安排,切实增强做好法治工作的使命感和主动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上。

会议要求,要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面推进各方面工作法治化。要围绕传染病防治和义务教育“双减”落实工作,推动出台有关条例和办法。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的执法力度,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化普法依法治理提档升级工程,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努力把法治陕西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