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先锋 >正文

潼关县2022年度“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组图)

时间:2023-03-03 09:35 来源:潼关检察

3月2日下午,潼关县2022年度“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石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耀龙宣读表彰2022年度“检察建议办理促进社会治理法治化”工作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决定。

县委副书记 石艺军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 王耀龙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潼关县检察建议办理工作情况。2022年全年县人民检察院共发出各类检察建议127件,收到回复采纳整改率为100%。检察建议在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绿色发展,守护美好生活、加强民生保障,化解行政争议、促进依法行政,强化办案监督、规范司法活动,延伸监督触角、推动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了明显成效。

石艺军强调,做好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事关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事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扎实推动,确保检察建议办理取得实效。一是要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建议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主动担当,加强监督,为推动潼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二是要强化认识,增强建议办理责任意识。要深刻认识检察建议的重要意义,县检察院要把检察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检察建议的刚性。三是要能动履职,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下大力持续推动一号至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着力发挥检察建议诉源治理作用,坚持能动检察,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四是要协同配合,提升社会治理工作效能。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司法保障的检察建议工作格局。细化法治建设、平安建设考评体系中检察建议办理考核内容。各单位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整改落实。五是要强化宣传,提升建议办理工作质效。主动向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委政法委汇报检察建议办理情况。要注重典型示范引领和宣传推广,定期对优秀检察建议和检察建议办理单位进行表彰,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检察建议办理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表彰了10个优秀单位和15名先进个人,部分受表彰单位代表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潼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飞,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锋华,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游小兵出席会议。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亚锋主持会议。

县委政法委等33个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