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法院 >正文

潼关县人民法院召开赴贵州法院学习考察成果研讨汇报会

时间:2023-02-28 09:34 作者: 通讯员 李梦琦 来源:渭南日报

2月22日下午,潼关县人民法院召开赴贵州法院学习考察成果研讨汇报会。

会上,汇报赴贵州法院考察学习情况,分别就考察的遵义市播州区法院、雷山县法院审判质效管理、信息化建设、环资类案件审理和诉源治理等四方面学习成果作了汇报。同时,提出了工作建议。基层法庭负责人交流了各自学习考察的感受和启示,表示此次学习考察先进法院受益匪浅,今后将吸收先进经验,启发创新思维,提高能力水平,助推审判工作。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交流发言,客观分析法院在工作理念、制度建设、工作亮点等方面与先进法院之间的差距,为改进今后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要充分吸纳消化先进经验做法,认真做好成果转化,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学习成果,从以下三方面改进提高,建章立制,完善管理。建立健全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管事。坚持全面从严治警治院,着力构建主体明确、范围明晰、层次分明的责任链,督促推动全体法官干警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学细悟,打造亮点。做好生态司法文章,强化环境资源审判团队,依托秦岭黄河,在环资类案件领域探索“潼关”模式,打造“潼关”品牌。积极探索诉源治理新模式,探索打造金融、营商环境与旅游三个专业诉前调解团队,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向源头和前端延伸;更新理念,全面提升。立足主责主业,在打造精品案例上下功夫,追求细致、精致、极致。立足长远,增强信心;勤于思考,善于总结;汲取经验,改进工作;推陈出新,打造亮点,以“走在前,创一流”的奋斗姿态,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开创潼关法院工作新局面。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