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公安:禁毒宣传进校园 安全护航助成长

时间:2023-02-25 09:08 来源:潼关警讯V

为进一步深化对青少年毒品预防的教育,落实校园禁毒工作责任制,普及禁毒法治知识,切实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月23日,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马征带领民警走进城关二中,开展了“开学月第一课”禁毒法治教育主题宣传活动,扎实筑牢“无毒校园”禁毒防线。

宣传活动中,马征结合中学生的思想、心理等特点,对师生做了禁毒法治专题教育讲座,通过PPT展示了解毒品的来源、种类、吸毒的行为类别,讲解了毒品的危害与预防知识,引导学生们自觉远离毒品,抵制毒品,健康成长。重点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容易受到诱惑等特点,用一个个真实案例从日常生活、学习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分析青少年吸毒的原因,教会同学们识毒辨毒,增强大家的禁毒防毒意识和能力,告诫同学们不要轻易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要远离歌舞、游戏厅、网吧等场所,警惕沾染毒品,杜绝毒品侵害,做到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特别在互动问答环节,面对民警蜀黍一个个富有启发性的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争相回答,踊跃表达自己的思想和观点,课堂氛围异常活跃。

此次活动还倡导学生们把禁毒知识带进家庭、社区,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禁毒宣教效果。同时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做一名守法、守规的公民和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远离社会不良青年,保持积极阳光的进取状态。

毒品是人类社会的公害。它不仅危害人民群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且严重威胁着社会安定,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小学生从小要有防范毒品的意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塑造美好人生!今后,城关派出所会继续加大对学生的法治宣传教育,努力将每位学生培养成知法、懂法、守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