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妇女委员会正式成立

时间:2023-03-30 08:45 来源:潼关检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妇女工作,更好的团结引领女干警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升女干警的归属感。3月27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妇女大会,选举产生了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妇委会委员、主任、副主任。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莉娜主持会议,全体女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和《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表决通过了《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妇女第一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妇女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全体女干警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潼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妇委会,并召开了妇委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妇委会主任、副主任。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莉娜对妇委会的成立暨第一届妇女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妇委会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理论武装,坚定初心使命,团结协作抓好妇女工作,充分发扬学习型理念,在履职中发挥“半边天”作用。二是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妇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要求,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工作、学习相结合,主动关心女干警的工作、生活、学习,使妇委会成为女干警想得起、看得见、找得到、用得上的身边组织。三是提升服务意识。成立妇委会是女干警的政治生活和院组织建设工作发展的一件大事,希望新一届妇女委员会能够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履行好妇委会职责,团结带领全体女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为推动潼关检察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巾帼风采,贡献巾帼力量。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