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检察:抓好新媒体宣传 助推意识形态工作

时间:2020-06-16 16:41 作者: 潼关政法委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近年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多措并举抓好新媒体宣传工作,推进检务公开、优化检察服务、凝聚社会共识、创新社会治理,助推意识形态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院党组高度重视新媒体宣传工作,真正把新媒体宣传工作放在与业务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宣传工作,让所有干警都认识到新媒体宣传的重要性,从而调动全员参与宣传的积极性。并要求业务部门对检察宣传给予最大的支持和配合,提升全院检察宣传工作的整体质效,形成检察宣传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之间的良性互动,共同提升。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谁开设、谁主办”的原则,明确分管负责人,严格履行政务新媒体的规划建设、组织保障、健康发展、安全管理等职责,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配齐配强工作人员,专岗专责抓好工作落实。

三是强化内容保障。对新媒体发布内容加强日常管理,严格按照“谁管理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发布内容严格执行工作人员、审核人员、部门负责人和主管领导四级联审制度,坚持先审后发,明确审核流程,每天发布的内容严格审查签字备案,专人实行24小时监控,严把政治关、法律关、政策关、保密关、文字关。

四是建立原创激励机制。按照规范加大信息采编力度,提高原创信息比例,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对新媒体工作成效好的部门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予以激励表扬。并加强日常监测,确保信息更新及时、内容准确权威,发现违法有害信息要第一时间处理,发现重大舆情要按程序转送相关部门办理。对违反规定发布转载不良或有害信息、破坏网络传播秩序、损害公众权益等突出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

下一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将围绕检察重点工作,社会热点问题,策划宣传选题, 增加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打造“指尖上的检察院”, 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正能量。


编辑:潼关政法委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