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薪火相传 青蓝相继‖潼关公安:举办2023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时间:2023-08-17 08:28 来源:潼关公安

为进一步助力青年民警成长,继承和发扬公安机关“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新录用人民警察快速成长成才,提升公安队伍整体素质,按照县局统一安排部署,8月16日上午,潼关县公安局举办了2023年“ 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军参会并讲话,县局党委委员、政治处负责人刘建锋主持会议,局机关民警、科所队代表和2023年新招录民警及结对“师傅”参加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仪式上,刘建锋首先宣读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分配表,随后13对师徒分别签署了《师徒协议》,新警呈“拜师帖”、新警师傅赠送徒弟“书籍”,薪火相传,是情,倾囊相授,是恩。

在互换协议书之间,衬托出一份份滚烫的责任、一份份赤诚的期望、一份份坚定的荣耀,更承载着县局党委的肯定与信任,也托起了潼关公安高质量发展的梦想与希望。

图片

图片

签署协议书后,师傅民警代表谢俊和新警代表韩思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民警谢俊将自己多年的从警经验娓娓道来,充分表达了对徒弟的关心关爱;新警代表韩思雨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表达了对师傅的敬意,力求从师傅那里学到真本领,悟到新路子,尽快成长为公安工作的行家里手。

图片

图片

师徒结对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民警在陕西省潼关公安检查站站长张宝富的带领下,重温了入警誓词。

图片

图片

最后,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卫军要求,全体民警,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的重要性,这是县局党委为新警创造良好的成长、成长环境,使其更快的适应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要多读书,善思考,不仅要学习专业技术,还要学习为人处世、待人接物方式方法,要时刻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以只争朝夕,时不待我的态度,加强理论和实践的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并指出:“师傅”要把优良的作风、精湛的技术毫不保留的传授给青年民警,徒弟要严格要求自己,珍惜学习机会,师徒之间也要通过帮带活动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从而达到共同进步。

通过开展此次拜师结对仪式,把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骨干民警确定为警师,承担传道授业解惑责任,与新警结对,确保拜师长本领、从警有领航,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推进潼关公安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