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

时间:2022-01-04 09:08 来源:潼关警讯V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潼关县公安局始终紧盯“锚定追赶,矢志超越”总目标,埋头苦干,全力奋进,一刻也未曾停歇;始终聚焦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安保维稳主线,忠诚履职,竭力担当,一秒也未曾懈怠;始终凝聚“团结、奋进、战斗”三种力量,树牢“规矩、规范、担当、争先、创新、法纪”六个意识,深化“砺警”“亮剑”“筑基”“云盾”“惠民”“阳光”六大强警工程,加压加力,锐意进取,一项也未曾大意。一年来,潼关公安始终不忘初心,聚焦主业,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战疫情、护稳定、抓改革、促发展,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潼关县公安局2021年十大工作亮点

接续奋斗 目标责任考核再上新台阶

在去年取得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综合工作和队伍建设双料第八名历史最好成绩的基础上,全体民辅警乘势而上、再接再厉,历经一年的艰辛努力和不懈奋斗,在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中,排名再创新高,连续两年实现自我突破,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得到空前提升。

忠诚履职 重点节会安保再添新成绩

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先后启动连霍高速、秦东、尖角三个公安检查站230余天,累计投入警力8000余人次,核查车辆15余万辆、人员20余万人,以非比寻常的决心、力度、措施,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十四运”、残特奥会等一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任务,有效确保了陕西“东大门”的绝对安全。因工作成绩突出,潼关公安检查站荣立集体二等功。

火线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再出新作为

面对年底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先后抽调精干警力1800余人次,车辆600余台次,在陕豫、陕晋以及县域交通要道设立21个疫情查控点,24小时开展查控工作;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累计核查各类信息11000余条,开展流调处置51次,精准管控51人;关闭各类公共娱乐场所70余家,对16名疫区来潼返潼未报备人员给予教育训诫,对8家违规容留住宿宾馆经营者警告处理,累计查处涉疫违法犯罪案件3起,行政拘留2人、警告1人,有力有效维护了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守正创新 电信诈骗攻坚再创新思维

在原有反诈中心基础上,改建升级为数据合成作战中心,建立反诈人才库,形成了“全要素宣传、全天候预警、全链条打击”的潼关公安反诈综合治理新模式。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15000余人,万人注册数为960人,位列全市第一;先后破获王某某婚恋诈骗、“薅羊毛”网络诈骗等各类侵财案件140余起,成功预警劝阻183人次,挽回群众损失200余万元,有力遏制了电诈案件的高发势头。

多点开战 禁吸戒毒管控再掀新高潮

深入开展“除冰肃毒”“净边2021”等专项行动,成功侦破全县历史上第一起公安部督办贩毒案件——“4.19”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涉毒人员43名,强戒4人,社戒5人,刑拘15人,缴获毒品30余克;先后排查吸毒人员1401人,采集毛发8500余份,历史上第一次彻底摸清了全县吸毒人员底数现状;斥资30余万元,打造了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城关街道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并组织民警全面进驻,推动管控工作建章立制,从源头上有效遏制了吸毒人员增长势头。

严字当头 公共安全管理再开新局面

持续开展“春雷”“金剑”“秋风”等系列行动6次,累计出动警力2400余人次,排查整改各类风险隐患300余条,查处违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案件18起,治安处罚18人;围绕“减量控大”目标,先后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500余起,查扣违法车辆200余台,修复红绿灯、电子警察20余处,完善交通标志标牌31个;集中警力深入村组社区,及时梳理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80余起,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强基固本 基层防控能力再获新实效

深入实施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全力推进四知派出所、看守所、戒毒所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及应急装备库、警种枪弹库、派出所“六小工程”建设,纵深推动“雪亮工程”建设应用,向基层派出所补充30余名警力,为全警配齐移动警务终端,全县共建成标准化社区警务室13个、警务工作站15个,形成了“党建引领、人民本位、共建共治”的工作方法,基层治理能力显著提升。

稳中向好 阳光规范执法再攀新高峰

制定印发了《潼关县公安局鼓励民警参加高级执法资格考试奖励办法》,在提升民警执法办案水平上再添举措,再用新招;持续推动执法办案、案件管理、涉案财物保管“三个中心”一体化、规范化运行,累计采购4G执法记录仪200余部,健全完善法制员例会制度,成功搭建“智慧法制”平台,实行执法活动全流程、全要素、全环节监管,公安队伍执法公信力进一步增强。

不忘初心 深化公安改革再谋新举措

坚定改革方向,保持改革定力,进一步梳理推出涉及户籍、民爆、出入境等业务的37条便民利民措施,其中居住证全县通办、身份证“无证通办”、人口系统群众婚姻状况实时更新等三项服务举措深受群众好评,工作经验先后被《陕西日报》《渭南日报》报道,县公安局连续四年蝉联潼关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特别是“潼关公安‘小户籍’彰显‘大民生’”,成功入围全国“我为群众办实事”展示项目。

严管厚爱 公安队伍建设再现新面貌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伟大建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之以恒深化政治建警,在2021年度全市公安机关目标责任考核中,县局教育整顿工作进入优秀档次;全局先后有60余个集体、个人受到部省市表彰奖励;青年民警专项培养计划——“青蓝工程”全面启动,首批29对师徒结对互助,共同进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民警火线申请入党,第一时间撰写请战申请书,体现了“青蓝工程”培养计划的优异成效。

“致广大而尽精微”,2022年,潼关公安将继续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征程上再奋进、在新使命上再奋发、在新事业上再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