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查一发知全身,让毒无可藏!潼关禁毒:涉毒检测进驾校 平安出行拒毒驾

时间:2024-02-06 08:36 来源:潼关公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全力防控化解涉毒风险隐患,按照“无毒新春 幸福相伴”禁毒宣传系列主题活动方案的部署,全面推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2024年2月5日,潼关县禁毒办组织人员辖区驾校教练员、学员进行“毛发快筛”涉毒检测及“毒驾”危害宣传。

工作中,民警认真登记人员身份信息,严格按照《毛发中毒品检测技术规范》对教练员、学员进行了毛发吸毒检测,并现场确认检材、封存,逐人建档,确保毛发检测结果客观、公正、真实、有效。同时,民警向被检测人员宣传禁毒知识,有效提升驾校教练员、学员拒毒、防毒意识。

期间,民警还向教练员、学员详细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利用典型的“毒驾”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毒驾”行为对社会、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也让学员明白在人生的道路上必须把握好“方向盘”,一旦沾染毒品,将被拖入噩梦的深渊。

此次活动共开展吸毒检测52人,发放宣传资料120份,宣传覆盖120人,进一步提高了驾校教练和学员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进而从源头上有效预防“毒驾”行为的发生,共同携手筑牢禁毒防护墙。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