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公安 >正文

【春节我在岗】潼关公安:处处是“警”色 时时护平安

时间:2024-02-18 09:38 来源:潼关公安

春节假期虽已过大半

但街道上欢声笑语却不断

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

他们

无论是热闹的街面

还是人迹稀少的背街小巷

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他们在群众身边

用脚步守护着一方平安

加强春节巡逻防控

全力守护百姓平安

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有效防控、及时处置”的要求,巡特警大队合理调配警力,以“守点、巡线、控面、快处”为基本原则,坚持静态值守与动态巡逻相结合,分组队、分区域、分时段采取以机动车巡逻+步巡为主、定点武装屯警和警戒震慑为辅的方式,全天候开展网格化、叠加式巡逻,实现了街面巡防全覆盖、巡防效能大提升。尤其是祥和广场、步行街、首饰街、岳渎公园等重点区域,实施24小时无缝隙巡逻。

强化武装屯警

及时处置突发事件

为确保城区社会治安秩序稳定,针对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形势变化,巡特警大队严格落实“四项机制”,坚持1、3、5分钟快速反应,以点、线、面相结合的巡逻防控模式,精心研究制定应急预案,对重大紧急信息、突发事件采取“三个一”制度,即,第一时间到现场、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确保了随时高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积极化解群众矛盾

营造和谐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巡特警大队民辅警在做好街面巡逻工作的基础上,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问题,发现矛盾苗头性事件时,第一时间化解纠纷于萌芽状态;遇到群众需要帮助时,积极主动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同时积极开展公安宣传活动,宣传防盗防骗、防火、防电信诈骗等常识,温馨提醒广大居民提升防范意识,减少社会治安隐患,确保社会治安秩序稳定和谐。截至目前,大队在巡逻途中服务群众50余人次,前期处置各类交通事故5起,消除安全隐患15余处,寻找走失走失儿童2名,调处各类矛盾纠纷10余起。

春节期间

潼关公安巡特警为平安“强力加码”,

让守护“持续在线”,

用坚守诠释忠诚,

用奉献书写担当,

用“警察蓝”守护“中国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