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司法 >正文

法治迎新春 平安过新年

时间:2024-02-07 10:44 来源:潼关县司法局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新春法治氛围,增强群众法治观念,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平安祥和、“无毒”的幸福年,潼关县司法局坚持普法宣传“不打烊”、精准普法“不缺位”、跨年普法“不断档”,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潼关,为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普法宣传进乡村,法治润心惠民生。普法志愿者将蕴含法治文化的年画以及禁毒宣传手册送到村民手中,不仅送出新春美好的祝福,寄托了广大群众对未来美好生活向往,也让群众在观赏宪法年画时受到法治宣传教育,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法治观念,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了浓厚的欢乐喜庆气氛。

普法宣传进银行,共同携手护平安。在银行大厅,县司法局联合县公安局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了《人民调解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宪法年画等普法宣传材料,增强了群众遇事找法的意识。同时也将多种普法宣传材料放置在银行内的报刊架,让排队的居民能够自行取阅。至此,全县银行金融网点已实现法律宣传全覆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普法宣传进车站,护航春运保安全。县司法局联合县委政法委组成的普法志愿者队伍在火车站以及汽车站,现场发放普法手册、宣传彩页和宪法主题年画,对于旅客提出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婚约财产纠纷、拖欠工资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热点问题,普法志愿者热情接待、仔细聆听、耐心解答,并鼓励旅客朋友们积极向身边亲人朋友普法,争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图片

图片

此次系列普法活动,不仅为群众带去了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也将法治理念、法治文化送入了群众心里,营造了文明法治的节日氛围。下一步,潼关县司法局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依法办事、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以法治力量温暖龙年春节。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