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潼关检察 >正文

潼关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

时间:2022-06-28 09:06 作者: 通讯员 宋晶 来源:渭南日报

6月24日,潼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认真选取第一议题,真正使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抓在平常。

会议组织学习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制定的《全市检察机关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实施办法》,并重点学习了重要理论文章等内容,与会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第一议题”制度是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全面加强党组自身建设,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有效夯实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是在新时代推动渭南检察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会议要求,要制定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具体措施、方案,党组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紧紧围绕主线,学先一步、学深一层,深入领悟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全体干警提高政治站位,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严格制定学习计划,认真安排“第一议题”学习内容,及时跟进最新论述,第一时间学习最新讲话、最新指示、最新要求和党中央最新文件,确保学习计划严格执行、深入落实。要在学习中进一步提升运用科学理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促使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的检察工作思路和举措。要定期对中层以上干部“第一议题”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将“第一议题”落实情况作为半年和年终述职述责的重要内容,确保“第一议题”制度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